close

有的小朋友一進入診間通常都不分青紅皂白的大哭一場


都是之前差勁的看診經驗


讓小朋友的人生變的如此不美好


 


基於同理小朋友看醫生時的驚恐心情


醫師不僅不能穿白色長袍醫師服以免嚇到小朋友


還要派出好幾個護士姐姐用玩具和貼紙來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


(要派可愛漂亮的護士姐姐才可以...阿姨的那種還不行)


 


甚至一進診間就要先送上糖果當"來店禮" 討小朋友歡心


還在小朋友面前先繳械告訴他說: 等一下都不張嘴嘴, 不打針針, 不摸摸....


這一切一切都是希望皮膚已經生病的小朋友來診所也都能不害怕


都能開開心心的來, 健健康康的回去!


@林祺彬皮膚科診所


 


以下內容轉載自網友文章


http://zhen17.pixnet.net/blog/post/22379231


Nov 08 Sat 2008 10:30


 


UP:各位阿姨,我有比較好囉^0^ 謝謝大家的關心!


為了UP的面子問題,媽媽問了一些朋友,因為龍潭沒有認識的人推薦所以我跟UP爸爸決定帶UP到新竹看--林祺彬皮膚科,會選擇林醫師是因為同事推薦林醫師是很細心的醫師,對於情況的說明很仔細也十分有耐心,因為我想UP的問題並不嚴重,但是我們想知道原因以及處理與預防的方法,所以一位願意傾聽並說明清楚的醫師是我們最主要的訴求,我也知道有很有名的醫師但是態度很傲慢這我是絕對不願意帶UP去的,或許他可以治好UP的臉,但是我們可能不知道UP的臉是為什麼會這樣,也不知道他給UP擦的是什麼藥!


林醫師的Blog也提供了詳細的資料以及有些帶小寶寶去過的媽媽的分享連結,這讓UP爸爸對林醫師更有好感,也讓我們對林醫師更有信心!


 


 


裡面滿滿都是人!



 


 2008/11/01
診所9:30看診,我們9:40左右到已經掛到44號了,診所滿滿都是等待的人,我想還要等很久所以先回娘家餵飽UP,等UP看好診已經是11點了!



 


UP跟爸爸在外面等待,UP以為要玩耍,一整個開心!


UP年紀很小醫師會用玩具吸引她的注意(讓UP的視線跟著玩具移動才可以好好觀察臉上的所有疹子),專心的看UP疹子的分佈、顏色以及形狀,絲毫不馬虎喔!對小孩子也很有耐心!


醫師提到UP臉上的疹子時間已經有點久了,顏色會有改變,以後要早一些來看診,這樣診斷會比較準確!(醫師我已經知道錯了)醫生提到UP的疹子應該是天氣熱所引起的皮膚發炎反應,UP媽媽問那問什麼天氣冷疹子還是不會消呢?醫師回答因為UP皮膚比較敏感,有可能是這樣所以疹子退的很慢,所以我們沒有感覺!


本來醫師要安排三天後回診,但是醫師一聽到我們住比較遠就說他幫我藥開多一點,一個禮拜後再回診!醫師還很細心的問UP會不會排斥喝藥水,叮嚀我們可以稀釋一點用餵藥器餵UP!但是我們UP都是用湯匙喝藥藥的啦!


 


2008/11/02
昨天帶UP回娘家玩,今天才開始幫UP擦藥餵藥水,早上UP睡醒我跟UP爸爸說我覺得UP有點夯夯的,但是UP爸爸說是因為剛睡醒,沒想到下午開始UP竟然發燒,一度燒到38.4度,而且一直睡從2:30睡到快6點被我們挖醒(UP以前頂多睡2個小時我們就偷笑囉!)幫UP洗個溫水澡降溫,所以傍晚胃口有比較好了,但是晚上又燒了起來38.5度,第一次遇到UP發燒的我們也慌了,所以給UP吃了上禮拜打預防針給的退燒藥,吃了退燒藥的UP終於睡的比較好,不會一直起來該該叫。


 


2008/11/03
到第二天早上UP體溫還是有偏高約37.6~37.8之間,但是情形比昨天好多了,所以我跟UP爸爸還是去上班,請婆婆特別注意UP有無發燒情形。晚上回家婆婆說UP一整天都沒發燒,還是小皮蛋一個,我們才放下心來。藥水我們不敢給UP吃,但是一天三次的凝膠還有睡前擦一次的消炎藥膏還是繼續給UP擦。


P.S. 發燒原因還是個謎!


 


2008/11/8
經過一個禮拜回診,醫師看了UP的臉說已經比較好了,我也覺得UP臉上疹子的顏色比較退了,所以藥膏繼續擦,醫師還加開了一罐除痘疤的藥膏,交代三天才給UP擦一次喔!因為醫師說不用回診了,所以我特別問藥是擦到好就停嗎?醫師交代好了可以給UP多擦一個禮拜,而且要不含類固醇的成分,是治療痘痘的,所以可以安心的擦!沒想到們UP那麼小就開始治療痘痘啦!


這次看診的感覺林醫師一整個親切,對小孩子也很有耐心,診間裡有許多吸引小孩子的玩具,還準備了小糖果以及貼紙給小孩子鼓勵喔!對於我們所提出的問題也很有耐心的解釋,完全不會不耐煩,給人感覺很尊重患者!


題外話一、因為看診的人很多所以UP在等待的時候我還拿診所準備的童書給UP看,但是UP看到有一個大哥哥一直哭哭,所以一直偷瞄他臉上的表情好像是說他怎麼會哭哭呢?


題外話二、UP爸爸第二次看診因為沒有車位,所以在外面顧車,UP本來乖乖坐在椅子上看書,結果一看到UP爸爸在外面就一直叫爸爸、爸爸,真是太好笑了!


 




 



林祺彬皮膚科診所


電話:03-5350566


地址: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71號



zhen17 發表在 PIXNET 痞客邦 迴響(0) 引用(0) 人氣(15)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祺彬皮膚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